猫哉哉

大家可以去晋江找我玩,戳我作者猫哉哉,发现更多文章~
综漫合集《全世界都在谈恋爱》

【诗】行走的雨

家和我离得很远,火车便承载着我和我的思念来回。

坐的次数多了,觉得火车真是一种寂寞的生物,载着旅客往复,却不是任何人的归宿;看遍无数风景,自己却只能禁锢在一条窄窄的铁轨上。

火车上的雨,比火车还寂寞。比雨还寂寞的,是在火车上看雨的人……

 .

行走的雨

 

在火车上

看到雨落的痕迹

静默的

充斥着时间

耳畔只有轰轰的鸣笛

车轮碾压过钢筋的声音

 

雨滴在玻璃上流淌

被风抹去记忆

模糊了窗外的风景

模糊了人的心情

 

火车沐浴风雨

缓慢地蠕动在云层下

那里是雨的故乡

故乡

行走的故乡

归宿,

在洁白的风里

 

如果空气有实体

和着千亿雨滴

鞭挞在行驶的火车

这刚硬笔挺的躯体

雨水嵌着玻璃

窗外

寂寥流淌成一条河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