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哉哉

大家可以去晋江找我玩,戳我作者猫哉哉,发现更多文章~
综漫合集《全世界都在谈恋爱》

【瓶邪】喇嘛与哑巴的故事(诗)


·

又一年西泠印社雨潇潇

古董铺前袅袅清茶空余冷香

十年一梦的相守沉淀为情殇

青铜门地上地下生死茫茫

长白的雪山又覆上一层冰霜

封存地下深埋千年的迷怅

昆仑之巅冰冷的湖水依旧荡漾

西王母的遗噍从未看见沙海的白沙

青铜的花纹蔓延出鲜血千年不褪的喑哑

哑巴与喇嘛的故事染上历史萧索的斑痂

洛阳铲映照出残阳黯淡的血色

五花土渗透着岁月无声的久长

生命无法丈量出思念的距离

轮回之后谁又会在哪里遇见谁望断的目光

三千弱水独独浮了断袖半生无定的情缘

一方古墓连接起穿越西元消磨十载光阴的守望

哑巴愿用十年只为换喇嘛天真无邪

喇嘛改天逆命只为哑巴难以言明的悲伤

黑眸细碎盛满没有未来的无奈

心中的孤寂堆砌成一座长白山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谨寄瓶邪,为了他们的十年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.

.

.

作者有话说:

曾经看一位叫做“东陵帝青”的作者,他写的《十年病》《无言》等系列瓶邪衍生作品是真的好,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。

但他已在晋江注销了笔名,,作品也看不到了。直到现在还是非常惋惜。

一度觉得非常沮丧,连他文笔那么厉害的写手都混不下去,我这样的小白真的有出头之日的那一天吗?

但厉害的人千千万,而我还需要不断的努力。

毕竟前途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?

我又不是因为这条路好走才选择这条路的。

这首诗歌,就是当年看他的小说时写下的,拿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

PS.有谁有东陵帝青的存文吗?如果可以分享一下的话真的感激不尽!

评论

热度(19)